校友林丹丹、保林红受聘为我校首批校外辅导员

  9月28日晚,学校举行“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2017届校友林丹丹、1998届校友保林红受聘为我校首批校外辅导员。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为两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他对两位校外辅导员的事迹作了简要介绍。

  林丹丹现为广西扶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大学毕业前夕,她被意外查出左腿骨患有骨瘤,手术后,她放弃了留在上海,选择考取广西选调生,回家乡去成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长期以来,她克服病痛的折磨,经常拄着拐杖到乡间田野走村访户,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中。正是在这位年轻书记的带领下,2018年底,全村53户226人顺利脱贫。2019年,林丹丹荣获河池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保林红现在从事香料香精原材料的研发工作。大学毕业后,他从上海回到了故乡云南,并于2002年,主动要求离开省城昆明,去西双版纳州大山里的种植区。为了解决天然香料如何规范化种植这个难题,他在西双版纳的大山里一待就是15年,就这样,他成功把云南天然植物资源,转化成调香师认可的优质原料。他参与了4个香料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经国家工信部核准并正式向全国发布。2013年,保林红同志被授予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

  两位优秀校友用他们的感人事迹向全体新生诠释了什么是奋斗精神、什么是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及该怎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外辅导员的聘任,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我校德育工作队伍结构、拓展三全育人的方式与载体,加强学校“开门办思政”工作力度,强化校内外德育工作联动。今后,我校将定期邀请两位校外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思想政治教育与辅导,并组织学生参与校外德育实践活动。


文: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