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张玉玲 地下水土污染修复中的思辨与实际问题

   人: 张玉玲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单位: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

报告  时间: 2021422 14:30-16:30

报告  地点: 奉贤校区图书馆B102报告厅

    办 :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报告  主题: 地下水土污染修复中的思辨与实际问题


张玉玲,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 年于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博士毕业留校至今(学院于2018 8 月更名为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长期从事地下水土污染控制与修复教学、科研和工程应用工作。2010 年以来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土专项课题和专题、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环保公益项目专题、国家地质调查局等项目10 余项。 在野外污染区域(场地)调查评估基础上,进行水土污染控制与原位修复技术研发、示范工程及工程应用。

张玉玲教授研发了基于活性介质材料(包括微生物材料、天然矿物、资源转化材料、改性及合成材料等)的土壤、地下水污染原位修复技术。其中土壤修复技术-自然修复技术、固定化/稳定化技术、氧化还原修复技术、微生物修复技术、气相抽提技术等;地下水原位修复技术——自然修复技术、原位强化/刺激微生物修复技术、原位注入氧化还原技术、PRB(反应带、反应井)技术、原位井处理技术等;相关技术在黑龙江、吉林、陕甘宁、山东等地区的石油化工、畜禽养殖、农作业区、石油开采区、无机化工区等进行了示范工程和修复工程。近五年来,以第一责任作者录用发表SCI 文章约30 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 项,以第三和第五参加人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