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签约暨联组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深化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大力推动组织体系与高质量发展融合,全面提高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水平,更好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理学院党委与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校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理学院党政班子出席会议,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雷主持会议。

  理学院院长李以贵就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党建特色等方面做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借此结对共建的合作机遇,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华东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舜表示,两学院学缘相亲、地缘相近,希望双方达到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吴舜和陈雷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

  于有进作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戮力同心谱新篇》的专题报告。于有进从速览大会精神、数说核心内容、书写统战新篇、述谈几点思考四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阐释、生动的实例分析和详实的数据解读,带领在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核心要义,全面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驰而不息上好理论武装这门“必修课”、一以贯之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这条“生命线”、一如既往打好党建品牌攻坚战 ,为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未来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最后,双方党员代表就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体会。

  陈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共建不仅共同学习促提升,还使两院双方共建合作更加密切,加快双方党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的发展共同体,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乘风破浪只争朝夕,聚力启航再谱新章!

文/图:理学院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