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3-11 浏览次数: 2200

 

 

 光影炫目、诗句高亢,音乐恢弘、歌声嘹亮,纵情礼赞、旗帜高扬,面向未来、创造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型诗歌朗诵音乐会于6月30日18:00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祁学银、卢冠忠、康年、宋敏娟、叶银忠等校党政领导出席,与400余名师生共同欢庆党的九十华诞。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祁学银等领导同志在欣然为音乐会签名后步入演出大厅,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红旗颂》气势恢弘的交响音乐中拉开帷幕,舞台正中央“在鲜红的党旗下”5个大字和金色党徽在红色绒布的衬托下熠熠生辉。在开场朗诵《为祖国而歌》中,同学们被牺牲时仅24岁的作者的革命事迹深深感染,饱含深情地演绎了这首著名的诗歌。

整场晚会节奏明快、内容丰富,感情充沛、气势磅礴、格调高雅。激昂的朗诵、恢宏的音乐、优美的歌曲、欢快的舞蹈,配以同步的字幕和视频,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试听盛宴。节目分为壮志豪情、事业辉煌、青春宣言3个篇章。红歌《石库门的灯光》引领我们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功绩,更加坚定紧跟新一代领导人开创未来的决心;悦耳动听的《红星歌》,加上小军鼓的伴奏和党旗的指引,显示了红军的勃勃英姿和高昂士气;革命诗歌联诵展现了革命志士的壮志情怀;激越豪壮的合唱《英雄赞歌》歌颂了为祖国牺牲的人民战士;秧歌舞《解放区的天》表现了百姓对党由衷的赞美;诗朗诵《向困难进军,致青年公民》仿佛让我们听到老一代革命家对青年的叮嘱和希冀;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再现了人们建设祖国的意气风发与斗志昂扬;诗朗诵《风雨兼程九十年》带领人们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天籁般的女声三部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让人禁不住回忆过去并憧憬未来;诗朗诵《青春——黎明之歌》开启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时代新篇章。情真意切的独唱《永远跟你走》感染了所有的观众。诗朗诵《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代表青年学生的演员在鲜艳的党旗下立下誓言: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现场观众一次次为演员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热烈鼓掌,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

当全体演员放声高唱反映时代主旋律的优秀歌曲《走向复兴》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在铿锵有力的旋律声中,校领导和全场观众起立,与演员们一起引吭高歌,共同抒发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奋斗,建设一流大学和强盛国家的豪情壮志。演出结束后,祁学银、卢冠忠、康年、宋敏娟、叶银忠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全场观众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仍旧沉浸在红色激情与艺术享受之中,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音乐会由校团委主办,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与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0余名大学生文艺积极分子参加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