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关“碍”,用心去呵护——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3.5学雷锋日特别活动之走进阳光之家
发布时间: 2013-03-07 浏览次数: 1870

 

35日是学雷锋日,上午8点钟,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就早早集合了,他们的目的地是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阳光之家。

陆家嘴街道阳光之家共有学员二十五名,他们之中年龄最小的20岁,最大的50岁。虽然是成年人,但是大部分学员的智力水平只相当于610岁的小学生,有些学员甚至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由于智力上的缺陷,阳光之家的学员无法正常工作,他们大多时间在阳光之家进行康复训练,其他时间就呆在家里由父母照顾,很少有机会与正常人沟通、交流。所以,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了阳光之家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们为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志愿者们与学员一起唱歌、跳舞、做软陶,陪学员打羽毛球。学员们特别开心,有位叫“迪迪”的学员拉着志愿者小夏的手说:“姐姐,你唱歌真好听,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小夏说:“下周我还来,到时候我叫你唱《感恩的心》!”

与阳光之家学员们在一起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这段温暖的回忆将留在每个人的心里。

3.5日学雷锋日这天,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也与陆家嘴阳光之家达成了志愿服务协议,以后每周五,志愿者们都会到陆家嘴阳光之家服务,3月底,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还将邀请陆家嘴阳光之家的所有学员到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参观,参观我们美丽的校园、参观我们花团锦簇的植物园,生态学院所有的志愿者们将会进行爱心接力,把爱心送给这群最需要帮助的人! (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