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海师生合力创作中华母亲节logo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229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青年报  2019年05月7日  07版 

查看该版:

原文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9-05/07/content_87361.html


 

上海师生合力创作中华母亲节logo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百善孝为先,在华夏五千年文明长河中,孝道备受推崇。6日,以“母亲文化与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届中华母亲节在奉贤校区开幕,提倡中华孝文化精华,弘扬中华民族敬母孝亲传统美德。从当日起至月底,将开展包括开幕式、学术论坛在内的10多项主题活动,范围覆盖沪上其他高校和上海城乡社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表示,中华母亲节的宗旨是母爱、母教、爱母、孝亲八字,言简意赅,内涵丰富。欣逢伟大新时代,学校以举办这样的节日为载体,进一步激活当代青年学子的传统美德基因,牢固树立“小孝尊长、中孝敬业、大孝报国”的理念,为共同的中华母亲传神写照,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勇担责任的高素质人才。
发起中华母亲节的倡议人李汉秋在主旨报告中表示,把爱母的情怀和爱祖国、爱自然相融通,这是一种升华。“中华母亲节活动,应当守正开新、与时俱进,要充盈时代精神,跟着时代的发展来发展理念,发展内涵,创新方式。”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萧建国教授现场题写了大大的“孝”字、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题写了“中华母亲节”字幅,并即兴演讲,深情赞美伟大的母爱精神。现场还发布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华母亲节logo、卡通形象及表情包。
“这些表情包以中国传统文化中书法篆体为构成要素,结合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学生们更有乐趣和激情去传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教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