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898




  7月2日,以华东理工大学安全办公室主任徐宏勇为检查组组长的上海市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我校副校长张锁怀出席检查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现场抽取了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生态学院和香料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徐宏勇在检查汇报会上讲话,指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专家组反馈了抽查情况,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张锁怀代表学校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教育、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等方面作了汇报。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学习贯彻国家、上海市教委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大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力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我校切实做好实验室尤其是科研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我校资产处、保卫处、后保处、科技处、研究生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安全检查现场会。




文/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