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次数: 1075


  为引导2019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学习生活环境,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校研究生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对研究生教育进行宣讲,内容包括对学校发展现状、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的介绍;对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管理细则、学位管理细则的解读;党委学工部针对研究生思政、资助、就业管理细则及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作解读;资产处对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进行了宣讲;团委对研究生“三创”及团组织活动基本政策进行了解读;图书馆进行图书资源使用说明及科技情报检索基础教育方面的宣讲;门诊部对研究生医疗保险政策进行解读;保卫处邀请高校派出所警官对研究生安全保卫和防诈骗进行宣传教育。校档案馆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各学院组织安排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参观实验室、进行网上选课及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让新生对学科专业进行了解。



  系列活动期间,党委学工部组织安排研究生新生进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强化研究生新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9月11日,党委组织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刘志广教授来校为研究生新生做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的报告,讲述中国经济大逻辑背后的中国故事,从中国经济的立足之本、成事之道和强大之基分析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提升了研究生新生对国家经济发展形势的了解,培养了研究生新生的爱国情怀。



 


文/图:校研究生部 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