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7 浏览次数: 995

  12月6日,根据上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在徐汇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副组长郑锦及组员一行6人,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王娅红,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陈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刘宇陆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先后对照检视问题,深度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在发言中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超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把握部署到位、领导组织有力,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教育有深度、调查研究有准度、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力度,把“改”字贯穿始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清晰、主题明确、重点聚焦,敢于刀刃向内、检视剖析深入,态度端正、问题找得准、整改思路清,整改措施落实效果明显,会风扎实,会议质量高。
  张超美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守,终身践行。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探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中央部署的八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既抓好思想问题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始终对标中央、市委的要求,对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以排头兵的姿态,主动融入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洪流中去,推动学校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党委要继续加强对学校主题教育的统筹指导,及时查缺补漏,做好下一步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总结工作。



  刘宇陆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行再梳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再思考,列全列准整改清单,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进行再强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在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基础上进行再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刘宇陆要求,校党委班子要始终坚持带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校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改进作风,始终坚持人民中心发展思想,强化能力提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意识,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对高校办学的要求,以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的使命担当为重点,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努力奋斗。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通过深度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校党委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开展意见征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刘宇陆主持起草了校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了校党委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从严从实对校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阅,并提出了相应修改要求,学校党委根据巡回指导组意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