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1118


  12月6日,图书馆召开2019年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并讲话。他指出,文献资源建设必须走共建共享之路、多享用开放性资源,要协调发展、在文献资源建设中完善学科结构,各个职能部门要做好沟通、规范文献资源采购的流程。要不断强化文献资源服务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科研及学习提供便利。

  会议围绕我校科研、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旨在进一步完善文献资源的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文献资源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研究解决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相关问题。图书馆馆长毛东森就我校科研、学科发展的现状、趋势与文献资源建设的相关性做了分析,提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要围绕学校的重点学科进行,要全面整合信息资源、创新服务模式。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汇报了图书馆近三年文献资源采购及使用情况,从读者使用量、价格与汇率变化、使用单位成本等方面对图书馆现有文献资源的利用情况做了逐一分析。与会人员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建议增加外文摘要类数据库,采用多种形式的服务模式,如实现电子资源单刊订购、QQ教师学科服务群等,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会上各位专家、教师还对图书馆现有文献资源库进行逐一评审,评审意见将作为图书馆2020年度文献资源采购的重要依据。

  各二级学院、财务处、资产处、学生工作部的教师代表和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