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1-05 浏览次数: 454


  12月27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生又获佳绩,获全国一等奖1项、上海市二等奖1项、上海市三等奖3项。我校学生已连续5年保持国家级奖项获奖记录。
  我校一直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广泛开展各种课外科技活动。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我校数学建模活动得以蓬勃开展,深受学生喜爱,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活动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为筹备好本次竞赛,教务处、理学院精心组织,共选拔了24个参赛队7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理学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数模教练组,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1490所院校共42992支队伍(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经激烈角逐,评选出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95项、二等奖1199项,全国一等奖获奖率约0.75%,全国二等奖获奖率约3%。


文/图: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