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 2020-01-05 浏览次数: 556


  12月30日,材料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会,知名材料学专家、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应邀为材料学院教师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主持,研究生部主任、学科办主任房永征、材料学院副院长田甜及申报基金的骨干教师参会。
  刘宣勇就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新政策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势。他分析了项目定位和评审要点,讲解了文本撰写过程需注意的各项细节,并结合历年申请、获批数据,让听众了解题目、关键字、摘要等方面的重要性。最后,刘宣勇通过自身申请项目经历和评审经验,鼓励大家明确目标、踊跃申报、认真撰写。
  在会后的讨论环节中,材料学院教师们就自己撰写文本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刘宣勇提问,刘宣勇一一回答。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辅导会收获良多。


文/图: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