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3 浏览次数: 903

  1月11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徐汇校区举行。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薛明扬,校党委书记、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全体理事、全体校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柯勤飞主持。



  刘宇陆代表学校,对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位理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校重点围绕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博士授予单位建设和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三大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希望,各位理事继续为学校发展提供真知灼见,早日实现上应强校梦。



  柯勤飞从学校概况、发展理念与办学特色、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成效三方面介绍了2019年学校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布局、技术创新力度、师资建设、国际化办学和内部治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



  与会理事们对学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围绕学校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如何从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应用型学科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如何提升对接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能力三大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理事们表示,学校教育要从“上下左右中”不同维度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即不仅要关注国家战略和中国高等教育走势,也要关注地方政策和市场需求,以及兄弟院校或同类型高校的动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要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抓住区域尤其是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机遇,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本土品牌建设贡献力量。理事们提出,学校教育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的同时,充分发挥应用型学科优势,讲好上应大故事,构筑应用型品牌特色。作为全国首家应用技术大学,应尝试探索制定适用于应用型高校的评价机制,推动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理事们认为,人才培养是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动力,学校教育要高度重视这两大方面,长短期相结合、张弛有度地发展。市场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迅速变化对高校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校要进一步突破校企合作的“围墙”,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合作,真正落实科学技术创新,培养高质量应用创新型人才。



文:校办/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