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权威著作怎么学?上应大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07-25 浏览次数: 683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9日

原文地址:https://wap.gmdaily.cn/article/46311dc3f65a4c2f8d0b8d8153562960


权威著作怎么学?上应大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光明日报客户端 孟歆迪 2020-07-19 15:31:44

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近日,围绕讲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和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桌而坐,认真学习领会该书内容。

如何学好这本权威著作?郭庆松认为,从学的角度看,要将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作为加强高校思想理论建设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科书;从思的角度看,不仅要自我思考,而且要学习交流,深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从践的角度看,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从悟的角度看,不仅要悟原理,还要悟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认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推动相关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据了解,该书出版以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专门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把权威著作作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备学习材料,不仅开展了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还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学习研讨,并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等为重要抓手,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多载体、全覆盖的学习宣传。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