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1009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集中展现全校教师矢志奋斗、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进一步凝聚起奋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磅礴力量,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2020年度教师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大会。全校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教师代表、新入职新晋职称教师代表、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郭庆松为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韩生教授颁奖,表彰他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他潜心科研、悉心育才、无私奉献、勇担使命,做学生知识学习的导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培育者、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师德精神。

  柯勤飞为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肖作兵教授颁奖,表彰他带领科研团队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成功攻克香料香精行业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关键技术难题,突破我国香料香精工业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推进国家美丽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并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先进事迹。

  柯勤飞为第九届“校长奖”(教工奖)获得者毛海舫教授颁奖。表彰他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推进科学技术创新、践行引领行业企业科技发展的使命担当,以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体现在成果转化中、把育人渗透在身体力行中的师道追求。

  郭庆松、柯勤飞还共同为学校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三十年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三十年教龄教师是教学一线的“老兵”,他们用爱心与真情、知识涵养了广大学子的心灵。


  宋敏娟、何星海分别为上海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记大功获得者城建学院黄俊革、机械学院米红林,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得者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改革团队,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房永征、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轨交学院邹劲柏和香料学院牛云蔚、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理学院邱翔、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荆学东,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刘敏,三等奖获得者电气学院孟莹、外国语学院李锐、理学院杨蕊等颁奖。

  王瑛宣读2019—2020年度学校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的先进教师代表名单。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刘湲代表三十年教龄教师发言,表示从教30年来,收获了桃李满天下的幸福感,参与并见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心中倍感欣慰。自己无憾于选择教师这一职业、无悔于30年对教书育人事业的坚守,是教育事业、是学校,使自己的人生选择充满了意义。


  新进学校教师、新晋职称教师代表在毛海舫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全体与会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铮铮誓言,表达了上应大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断续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辉煌的强烈心愿。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