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把一切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441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上海频道】

  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436928?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之“厚德精技 香远益清”主题党课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讲。

  本次党课围绕“谱新时代科技兴国光辉篇章”“育新时代应用创新卓越人才”“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奋斗者”三个篇章展开,通过主题演讲、视频展示、情景表演等形式,激情讲述了上应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家国情怀和砥砺担当。

  9月2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为党课导课。

  全国优秀教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肖作兵教授讲述“一个共产党员的天地情怀”。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修身涵德、精技于业、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一批上应教师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砥砺奋发,矢志不移,成为灵魂有香气的教育者。情景剧《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将新绿百千重——她把一切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呈现了应技大的离休党员教师祝尔纯和她的丈夫眭忠诠两位老人捐资助学的感人故事。

  9月28日的情景剧表演现场。

  9月28日,中青年教师表演诗朗诵《我们都是上应人》。

  9月2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为党课结课。

  郭庆松在结课中号召全校师生党员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强校梦,以奋斗之姿向国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