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五届“双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1004

  4月13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发表题为《戮力同心 开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校领导柯勤飞、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会议。全校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37人参加会议。

  郭庆松在讲话中对本次“双代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大会报告和文件,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拿出举措,推动工作,不辜负广大师生和一代又一代上应人的殷殷重托。


  郭庆松强调,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面对新形势,要把握好全局、变局、格局、布局、破局这“五个局”,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育人定力,扎根中国大地办高水平大学。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师生的合格答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切实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让教育发展多一些温度、多一些质感。

  郭庆松指出,广大教师要主动共担责任、共赴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主动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郭庆松要求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教代会代表要着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海工会的红色传统、上应大的大学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和担当意识,凝聚师生共识,做好师生的“知心人”,推进学校民主和科学化管理,让广大教职工在艰苦奋斗、振兴上应的进程中实现梦想。

  郭庆松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以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为目标,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全力以赴,开拓进取,为学校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代表、校工会副主席王乐全报告了五届四次“双代会”以来的提案落实情况和五届五次“双代会”期间的提案征集情况。

  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抓铁有痕的务实,矢志不移践行“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共同把战略构想变为行动路径,把工作思路变为政策举措,把发展蓝图变为发展施工图,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本次“双代会”4月2日开幕以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大会各项文件,主席团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校党政领导及时回应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校五届五次“双代会”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落幕。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