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1092

  近日,学校举行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等30名学员及学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郭庆松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学校来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将行动落实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目标上来。

  郭庆松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筑牢思想根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首先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主心骨”,把信仰信念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守底线。二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岗建功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组织交办的事情尽心尽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带头,带领周围人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师生当中努力铸就优秀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争当组织放心的带头人、事业发展的领路人、群众满意的贴心人。三要勤学苦练、增强才干,担起发展重任。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静下心来、多读原著,认真学习、仔细体悟,紧密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思路走、带着方法走,切实把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思路、推进工作的新方式。

  第八期青干班学员代表熊亮、柳爽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钻研,潜心学习,不辜负校党委期望。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学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我校历来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干部培训班,始终坚持契合学校快速发展需求。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7期,形成了很好的传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从2021年10月15日开始到2022年1月份结束,分为入学教育、理论学习与实践、考核评议与结业式三个阶段,包括理论学习、军事训练、专题调研、社会实践、革命传统教育与国情教育、情景模拟、党性分析等教学模块。

文:党委组织部 党校/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