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教工“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百年信仰”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5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校工会、妇工委举办青年教工“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百年信仰”学习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瑛出席并讲话。校工会、组织统战部、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分工会主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王瑛指出,诵读红色家书,特别是革命先烈的家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寻找革命者的精神、意志和情感源泉,更能体会到革命者对党的无限忠诚,能有效引领青年教师学史铸魂、对党忠诚。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二是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对党忠诚的教育资源;三是引领并激励学生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

  特邀诵读人、香化学部教工张伟民声情并茂地诵读《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开启第一篇章“革命志士 信仰坚定”。青年教师们相继诵读了夏明翰、史砚芬、陈毅安、殷夫、刘伯坚的家书,一封封血染的红色家书,不仅书写了对父母家人的深情厚爱,更展现出革命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特邀诵读人、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欧阳丹丹饱含热情地诵读《赵一曼致儿子陈掖贤》,拉开第二篇章“巾帼英雄,舍家为国”。向警予、赵云霄、杨开慧、江竹筠的家书,字里行间承载的不仅是对骨肉至亲的温情嘱托,更是见证了巾帼英雄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第三篇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中,毛岸英、钱学森、刘少奇、毛泽东、习近平的家书,表现出优秀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对优秀革命传统的传承和发扬,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自己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学党史、崇师德、铸师魂,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育人使命。

文/图:校工会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