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集团副总裁顾春林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1432

  10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华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顾春林一行,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王瑛对顾春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布局、发展愿景及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王瑛指出,华谊集团作为大型优质国有企业,是中国企业的杰出代表,在化工、装备制造等方面拥有很多前沿和核心技术。华谊集团与我校合作渊源流长,一直保持紧密协作关系,感谢华谊集团在我校快速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她希望校企双方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接,推进项目落地,继续保持长效互动,不断拓展交流的广度与深度;以校企合作为纽带,推进我校产教深度融合,促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

  顾春林对我校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华谊集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项目精准对接,深化合作联系,携手共进。


  双方围绕学科平台、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协同创新、劳模进校园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等8个委办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出“加快上海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进校企合作”计划。我校经过申报,被列为首批推进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校企合作单位,全市有15所学校和24家知名合作企业入选。华谊集团作为我校本次改革校企合作单位,双方交流了合作需求,在培训项目、毕业生招聘、劳模工匠进校园、人才培养、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培训、双师型队伍建设等方面初步形成合作意向,深化了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校工会、教务处、科技研究院、研究生院、学工部、化工学院和香化学部、高职学院、继教学院、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文/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