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项目与发明创新“达人”的舞台:上海高校学生科技创业杯奖
发布时间: 2012-03-05 浏览次数: 548

一、竞赛简介

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资助设立,重点推荐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校学生完成的发明与创新科技成果,为上海大学生创业园区和科技创业苗圃基地推荐优秀发明创新的创业项目与人才。

二、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三、参赛作品条件

被推荐的发明与创新科技成果必须具有三个特性:

1、新颖性:成果的主要技术有实质性的发明与创新的特点;

2、先进性:成果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同类技术的水平;

3、实用性:成果具有潜在应用的市场前景、具有实施转化的可能性并适合学生创业。

四、获奖情况

12009年度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隆重举行。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教授指导的学生陈竟斌、郝楠、黄佳婧、范研艳等的《YAG透明陶瓷小型激光器研究》获得了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三等奖。

22006年,香料学院张正强、刘翔海的作品《竹叶绿茶泡腾片制作工艺及其抗氧化作用的研究》获得了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三等奖。2008年,潘小芳、张渊的作品《新型肉用八角茴香防腐剂的研究》获得了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三等奖。

 

香料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历届上海市“科技创业杯”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