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沙乌列•乌拉:毕业无谓终结,学习无谓止境

发布者:张颖莹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2545

  六月的应技大,经历了春天和风细雨的洗礼,初夏的暖阳里透露着几分热烈,宛如即将盛放的夏花。那是满载学识的菁菁学子在经历了四年的酝酿和积累后蓄势待发,迎接未来的挑战。

  她叫沙乌列·乌拉,是浩荡队伍中的一员,来自外国语学院09级德语系。四年中,她曾多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校级一、二等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练就了一口流利的德语;在各类活动中也洋溢着热情,数次在上海国际马拉松、阳光体育联赛中取得名次,辩论赛、诗朗诵更是少不了她的身影。在校四年,她获得了许多奖励,自信的她,向着未来的大门,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认真准备、不留遗憾

  到了大四的最后阶段,她也和大多数应届毕业生一样,过着忙碌又充实的生活:每日清晨便伏案在电脑前开始对论文的扩充和修改,毕业论文是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件事,也是头等大事。当发现不足后要尽快上网或去图书馆“充值”新鲜资讯,若举棋不定便奔波与各个教室和办公室与导师商榷,有时只能在课间的十几分钟内匆匆谈论一下,大四第二学期已没有实质性的课程设置,每个人都在拼命钻时间的空子。

  而到了晚上,她又回到电脑前开始网上办公,要修改筛选的文件早已堆满邮箱,每日的任务都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处理的事物虽繁琐,但要谨慎,一旦出错,可能使公司利益受损或失去工作的机会。夜间23:00揉着惺忪的睡眼,缓缓舒展下腰身,伴着一弯残月和飘着清香的咖啡,她结束了一日的忙碌。

  展望未来、充满期待

  谈到对未来的计划,她表现的轻松愉悦。她说:“就目前而言,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出色的胜任现在的每一项任务,在以后争取得到公司派遣去美国公司的机会,使自己的工作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毕业不是学习的终止,而是实践化学习的开始,她相信这一切都只是个起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她要做的就是为各种可能提供充足的条件,机会永远只给有准备的人!当然,在工作之余,她希望能更多的充实自己,多读书,多上网,多实战。技能就是潜力股,多一份积累,必定多一份经验,付出这东西就像能量一样,与收获一定是守恒的。

  真诚劝言、温馨提示

  大学生活的结束对有些同学来说,可能意味着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站在人生的分叉口,很多人都会思考自己该何去何从?面对寻则工作,大家都有不同的标准,“我选择工作的标准是这个单位所给你的发展空间,一份与专业对口又符合兴趣的工作实在难找,我们应当沉下心来,戒骄戒躁、降低要求、升高期待,通过努力工作和不断地完善,势必会得到更多积极的回应。”她微笑地说道,“另外还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时代的步伐太快,若不顺流前进就会后来居上。应届大学生和其他竞争者相比差异最多的是经验,经验不止是学识和技能,人脉也很重要。”

  当提及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时,她笑了笑说:“寄语谈不上,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和时间,至少不要让以后的自己遗憾就好。”

  她是一名普通的应届毕业生,但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她更多的是应技大学子的一个缩影,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自立、自信、乐观和求知的精神。正如“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一样,这只思想的火炬照亮了无数学子的未来,它还将在今后通过一代代应技大人的手,不断地传承下去。 

                                                                                     [文:青年记者团 哈里哈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