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407




  金秋丰收时节,气候宜人,美丽的上应大校园迎来了2019级新生们。9月12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四千多名新生为了共同的智造强国梦想相聚上应大,扬帆起航,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校领导刘宇陆、柯勤飞、宋敏娟、何星海、王瑛、毛祥东,学校各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班导师、家长代表、中学校长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温馨而又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介绍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及各学院出席典礼的党政负责人。






  典礼开始前,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温馨而又激动人心的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长柯勤飞代表代表学校向以优异成绩考入上应大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哺育和守望学生成长成才的家人和师长表示感谢,并发表题为“厚德精技 谱写青春华章”的主题讲话。




  柯勤飞在讲话中殷殷叮咛新同学,希望你们注意积累以主动学习、自主学习为驱动的知识基础,以信息意识和信息技能为基础的信息能力,以独立思考与批判性思维为核心的创新能力,养成并不断提高跨界融合、团队协同、交流合作的精神与能力,弘扬厚德精技工程师文化,用心、用情、用奋斗记录生命,谱写不负新时代的青春华章,成长为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勇担责任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这是一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织着的历史机遇期,是人工智能和技术创新引领的5G时代。我们该如何适应现代工业发展对人才能力需求的巨大变化?”柯勤飞说,希望你们知行合一,用格局与视野引领未来,用学习与创新创造未来,用沟通与合作拥抱未来,用自律与品格续力未来,少一点浮躁,多一些沉稳,一步一个脚印,每年解锁一项新技能,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小我融入大我,铸就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教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学院院长徐家跃教授,老生代表、2019年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叶源飞同学,新生代表、计算机学院田嘉源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化工学院胡嘉豪同学先后在典礼上发言。




  徐家跃代表全体教师向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新同学们树立目标,志存高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成长为大国工匠。他说:“理想有多高,人生就能走多远!我们正处在一个急剧变革的伟大时代,产业的发展,国家的需求,文明的进步,需要一批有理想追求、有责任担当的年轻人。我希望你们就是这样的人,你们一定能成为这样的人。”





  叶源飞结合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成长经历说,在上应大“永远不会感到孤独和迷茫,因为在这儿有无数的榜样指引我们静下来,去思考我们的青春”,他告诉新同学要计划好学习、规划好人生,以清晰的短期目标、中期目标、长期目标和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地坚持把初心同国家教育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田嘉源、胡嘉豪表达了成为“上应人”的喜悦。他们表示,要通过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为人生理想而奋斗,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典礼上,刘宇陆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2019级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陆亦炜同学颁发优秀新生校长特别奖。




  “我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我愿以责任浇铸青春年华!厚德精技,砥砺知行。承工匠精神,养人文底蕴。求科学真理,担天下道义。明德明学明事,尽心尽力尽志,报效祖国,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四千多名新生以“新上应大人”的身份庄严宣誓,从此在东海之滨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