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王伟烈士妻子应邀来校讲述“海空卫士”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965

  11月20日,被中央军委授予“海空卫士”“最美奋斗者”称号的王伟烈士的妻子阮国琴上校应邀来校作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在讲座前热情接待了阮国琴,向烈士家属表达了崇高敬意,并介绍了学校在主题教育方面的特色和成绩。


 

  阮国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进新时代》为题,给学校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座。她从烈士妻子的角度,深情讲述了烈士王伟的英雄故事,介绍了历届国家领导人对英雄王伟的肯定。在离开王伟的日子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王伟的爱,同时也教会了孩子自强不息,她坚定地选择和王伟走一样的道路。英雄的妻子用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引领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平凡岗位,争做爱国主义的坚定弘扬者、实践者和新时代的奔跑者。


 

  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党总支书记周文,学校机关党总支及二级学院部分党员师生、海湾旅游区党员代表等共计200多人聆听讲座。


 

  讲座后,广大学子深受触动,热泪盈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人文学院教师庄金表示:我们是听着王伟的故事成长的一代,“海空卫士”精神早已印刻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好好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向英雄学习。人文学院学生施偌妍表示:在聆听阮国琴上校讲述的关于她的丈夫、英雄烈士王伟的事迹后,我感慨颇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而在感谢无私英雄的同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明确肩上的责任,爱国爱党,忠于正义!外国语学院学生唐诗韵深情地说,经过今天阮国琴上校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演讲,为我们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的故事以及他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刻体会到要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这样中国才能愈来愈繁荣富强! 



文:人文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