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人民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设计 看这就是中国年轻的设计师

发布者:投稿(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1232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11月25日

原文地址:http://sh.people.com.cn/n2/2019/1125/c394743-33575272.html


首届长三角设计联展精彩设计剧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设计 看这就是中国年轻的设计师

2019年11月25日23: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者按:

什么是设计?中国经济最发达创新最前沿的长三角设计力量在哪?“思想?智造”这两个词碰撞,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如果你是中国设计界的达人、如果你是设计界的新锐、如果你是热爱生活的EVERYONE,有一场设计盛会绝不容错过。

11月26日-28日,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将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举办。此次“思想?智造”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来推动科技、智能、市场的融合与发展。活动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设计中国策展。

你一定会惊叹这些年轻设计师充沛的活力和强大的设计力量!剧透又双叒叕来啦!本期即将登场的主角是剧透又双叒叕来啦!本期即将登场的主角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主要分为两个专业方向:一是工业产品设计方向;产品设计依据其使用功能、设计形态审美、人机工程学及材料结构等因素,通过对大批量工业产品内在与外在的综合分析,行多角度整体规划,设计出更加符合人们生理与心理需求的产品,使产品趋于更实用、更科学、更完美。二是装饰艺术设计方向;将中国传统的各种手工艺、装饰形式与现代设计理念相融合,通过对现代生活的日用产品和饰品进行创新设计,追求物质与精神的完美结合。学习过程中强调课程与实际应用、创意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结合,培养出具有专业化、社会化的应用与创新设计人才。

展品剧透:

“游世”无人机

设计师:周天阳


本设计最重要的创新在于将智能手机外设与无人机进行了结合的概念。通过模块化极简的设计理念将整个外设无人机与智能手机的功能和外观上进行双向的有机结合。操作的便捷性可以让有航拍需求的用户更加轻松的实现功能。创新的中部旋转设计可以让飞起来的智能手机达到更多不同的拍摄角度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体感交互儿童家用康复器械

设计师:林梓贤


结合了体感游戏的交互设计,结合现有市场的家用康复训练器械产品基础进行改良设计。在康复锻炼过程中增加的游戏娱乐方式,不仅能调动儿童的积极性促使儿童更乐于自主地进行术后康复锻炼,更将心率检测等数字化定量显示,实时监控数据设置反映给家长以及专业医护人员。

重型卡车车载雷达外观设计

设计师:刘若辰


针对重型卡车的前置车载雷达,参考了数十辆不同类型的卡车外饰与内饰的造型语言,总结归纳出稳重、流线、未来等等的设计词汇。在结构上也尊从了卡车行驶过程中的强度问题。底座上,采用了特殊的旋钮结构,可以伸缩的特点,巧妙的运用折叠雨伞的概念,使底座更加整体性,也保留了结构的强度。外形设计中运用了仿生海豚意向等设计手法。

Smart bud智能公共设施

设计师:许国峰


造型独特,灵活变换组合,从麦芽的形状中提炼造型,整体圆润线形设计,寓意赋予希望和文明。集太阳能光伏、LED照明、信息交互屏幕、运动器材于一体,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将智慧城市中的信息进行共享。Smart bud采用太阳能技术,即使在夜晚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