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行班级心理委员岗前业务培训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22

  近日,党委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赵岩、上海外国语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唐筱蓉、上海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成锐等对我校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

  第一场培训《朋辈辅导助人技术》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有趣的互动分享了沟通的重要性、倾听之道和提问技巧等知识。第二场培训《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着重介绍了抑郁症、焦虑症、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等各类心理问题的典型表现。第三场培训《班级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之路》利用多个小游戏互动、小故事及著名心理学实验与案例,带领同学们探讨精神自我、物质自我、社会自我三个主题,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自己,帮助自己更好地成长。最后一场培训《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围绕“何为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处理原则”、“班级心理委员如何应付”三个层次展开,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提供了心理危机干预中具体可行、简单易用的实操技能指导。

  参训同学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有趣,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良好的专业技术支持,在今后的心理委员工作中要更好地运用学到的知识,为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