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机械学院举行学术和基金辅导讲座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10

  12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安平应邀为机械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学术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讲座,机械学院副院长张珂主持讲座。

  董安平以“航空航天高温合金铸件轻量化智能化精密铸造”为主题,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条件,随后讲述了我国航空航天高温合金铸件在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上的瓶颈问题、其研究团队在轻量化智能化精密铸造上的成果。董安平还结合自己的研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在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师生们与董安平就科学研究的思路、方法和内容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深入探讨。董安平对青年教师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悉心指导。

  此次讲座,丰富了机械学院师生对航空航天材料和精密铸造的认知,增加了对科学研究前沿的了解,为师生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提供了思路和指引。同时也为机械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帮助。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