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新华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项科研项目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投稿(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24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新华网 2020年05月20日

原文地址:http://sh.xinhuanet.com/2020-05/20/c_139072808.htm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6项科研项目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2020年05月20日 21:03: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0日电(吴一航) 19日,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牵头和参与的6项科研项目分别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多项表彰。

    在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提名中,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肖作兵团队的“香气协同效应与释放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被授予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肖作兵及其团队长期从事香气协同与释放控制方面的技术研究,其部分成果已被国内20多家企业进行产业化应用。“该研究成果成功突破了香水行业在长效释放香气等方面的技术瓶颈,有效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或将为我国美丽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助力。”肖作兵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试点单位,拥有国家和地方多项科技计划支持。同时,学校还与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计划,更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

    房永征是本次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芯片级封装LED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团队负责人,他介绍,该项目就是在国家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奖金等项目的资助下完成的。“我们用了8年时间,依托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合攻关,研制出了该芯片级封装LED。随着该产品的普及推广,我国有望加速实现全面绿色照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民生领域的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加大力度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