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党委赴奉贤博物馆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180


  为将“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7月1日下午,全体校领导、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奉贤博物馆参观“追梦前行——共和国现代化之路”展览,共同追忆共和国现代化历程。



  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的带领下,党员领导干部在展览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国由近代衰落逐步走上强盛之路的峥嵘岁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历史性的飞跃和发展,了解了共和国走向现代化的战略抉择、发展进程和建设成就。




  展厅以时间为轴,展示了从1949年至今的166件(套)文物、艺术品和模型,246张照片及精彩视频,涉及现代化进程、经济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社会民生等五方面。从1953年鞍山钢铁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根无缝钢管上书“敬献给毛主席”,1964年10月16日庆祝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印发的《人民日报》号外,到1986年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张股票——上海飞乐音响公司的股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纪念神舟飞船首次载人飞行制作的“神舟”号飞船模型,奉贤区支援武汉的第一批医护人员捐赠的护目镜、防护服等,每一块展板,每一件展品都在无声地诉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都在生动地回答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此次观展,入景入脑入心、真情真意真感受,党员领导干部对共和国现代化历程和成就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不断加强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在学史知史的过程中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前行力量,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不断积攒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前行的精神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