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各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464

  为引导新生们“扣好大学学习的第一粒扣子”,尽快融入学校、学院和专业学习,规划好未来的学习生活,新生入校以来,各学院纷纷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9月17日,经管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师生互选会,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并致辞,对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殷切期望全体研究生能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有所建树。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经管学院班子成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经管学院院长熊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概况、人才培养目标和师资力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工作特色与党团建设,希望研究生新生勤奋求学、谦虚为人、诚信处事;研究生导师代表对新生提出关于科研与生活的建议,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之路与职业生涯规划。会上,研究生新生们分别与有意向的导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9月17日,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胡晓钧对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工作,并以“理想、情怀、担当”三个主题词寄语新生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行动来践行梦想。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校企合作等情况,对实验室安全作了讲解,如化学品危险性介绍、部分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等;希望新生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更要有政治追求,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上应“化工人”。

  9月17日,电气学院举行以“逐梦电气,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新生及新生家长会,院长荆学东寄语大一新生:大学生活是独立人生的起点,热爱和坚持是最好的学习动力。除了学好专业课,还要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以“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的奋斗之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任务及青年学子的大学追求等内容作了第一堂思政课。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学生手册、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以便让新生们更直观、更清晰地规划好自己四年的本科学习。学院各专业责任教授介绍了专业学习方向与未来发展。学院还举行研究生迎新及导师双选会,荆学东希望新生入校后要努力学习,做好研究;导师们要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各种项目,培养科研创新能力。相关负责人简介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导师队伍。在导师双选环节,导师们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成果及对研究生的要求作了介绍。研究生新生们与导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计划等填报了意向导师。

  9月18日,城建学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以“梦想新起航,青春再出发”为题,为2020级新生上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她表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抗疫、抗洪中,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她希望,新生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眼中有榜样,脸上有朝气;手上有行动,脚下有力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相关负责人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发展学生党员的流程及入党申请书的写作规范。

  9月23日,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为2020级新生上入党启蒙教育党课,讲解了抗疫过程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智慧和中国自信,激励新生明确目标,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做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并要求新生一要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常锻炼,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二要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共同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变化的教学方式;三要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配合学校返校封闭管理,确需外出必请假,遵守校规校纪。相关负责人为新生解读了入党流程和具体要求。

  理学院于近日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雷为新生讲授启蒙党课。他通过“你考入大学的动力是什么?”、“你身边的共产党员有谁?”、“毕业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彰显新一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及使命担当。通过介绍参加中共一大13名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他希望大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要忘记历史。结合国际对中国抗击疫情工作评价的小视频,进一步说明中国制度的先进性,他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认真学习,将来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彰显00后的风采。陈雷通过解读入党誓词中“忠诚”、“奋斗”、“牺牲”的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凝聚中国人民的力量,办成大事。他希望同学们早日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全身心地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出一份力量。

  其他二级学院也围绕入学教育主题,纷纷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


文/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