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3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晰新阶段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形势与任务,全面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大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与履职能力,在学校第七轮中层干部聘任到岗之际,10月8日至10日,学校举办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并参加专题讨论。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郭庆松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本次培训是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素质、高质量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水平的需要。郭庆松要求,全体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善于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要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大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学校跨越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负责到底,能担当、善作为,创造性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书写事业发展新答卷;要用心用脑用情,更加心系师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支持,团结凝聚师生,发挥工作合力。

  柯勤飞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此次培训是对新一轮中层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运用政策的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分析研究的能力和改革创新的能力。

  此次培训班邀请有关方面领导和专家授课,拓宽了干部视野和思路。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沈士光围绕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重点阐述了如何提升把握方向全局能力、辨别政治是非能力。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院长朱为宏分别从宏观、中观和微观视角,聚焦上海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作了专题报告。

  柯勤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战略思考、规划思路、规划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她希望全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干部为要对标学校发展规划,拓展思路,进一步研究和编制好部门和二级学院发展规划。

  培训期间,何星海作干部廉政教育,他结合教育警示片要求中层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良好的人品官德、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

  全体干部认真聆听了校内外专家的精彩报告,在分组研讨和交流汇报中纷纷表示,报告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如何提升干部政治素养的理论辅导,又有如何推动高校高水平发展的实践探索;既有高校发展宏观层面的战略思考,也有一线管理微观层面的策略经验,拓宽了工作视野,很受启发。大家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建设等未来五年的发展策略集思广益,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结业仪式上,各小组代表汇报交流了谈论情况。

  郭庆松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对本次培训班授课质量、干部学习状态、学习成效以及讨论交流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全体干部要再思考、再研讨,切实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战略性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再打磨、再研究,真正编制出科学的未来发展规划。郭庆松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统一思想,发扬民主,奋发有为,切实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汇聚磅礴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