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张志国教授领衔的萱草种质资源库入选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602

  日前,经申报筛选、调查研究、科学评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了第二批33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我校上海高校智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首席专家、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志国领衔建立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成功入选。

2020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在校举行

  据悉,我校是全国萱草种质资源最多,品种、花色最丰富的研发单位。目前共收集保存国内各地及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萱草种质1000余份,在此基础上,借助分子生物学辅助手段,采用杂交方法,育成新品种新品系300余个,其中已认定新品种30余个,2019年首次在国际萱草登录机构就成功登录萱草新品种21个。

五彩缤纷的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

  花卉种质资源是培育新品种的重要原始材料,也是国家种源基因的战略储备。加强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合理利用,为花卉品种创新储备丰富的育种材料,实现主要花卉品种国产化,对满足我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志国团队培育并获国际登录的萱草新品种‘魔幻落日’

张志国团队培育并获国际登录的萱草新品种‘紫贝贝’

  张志国教授领衔的育种团队今年申报了全国首个国家级萱草种质资源平台和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并致力于建设我国“最大最全最美萱草种质库”,未来将培育更多更好的“中华母亲花”新品种,为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生态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