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行“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四史学习教育暨第三届经典诵读启动大会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992

  10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四史学习教育暨第三届经典诵读启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致辞。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院党总支书记周文,工程创新学院、鲁班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工程创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清成,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人文学院、鲁班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2020级新生共420余人参会。


  宋敏娟对经典诵读活动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国学经典是一个民族在经历了岁月淘洗后依然历久弥坚的文化精髓,诵读经典可以让我们获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包容性、务实性和正义性的价值理念。“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引领全体学生一起阅读经典,这既是党组织在推动文化传承上的积极行动,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应有之义。她希望同学们朗读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红军表示,经典承载着中国五千年文明传统,共筑中国礼仪之邦,要养成诵读传统经典的习惯。章冬云表示,学子们应通过了解历史、学习历史,来培养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会上为2019级优秀领读员颁发了证书,为2020级领读员颁发了聘书。

  启动大会以《师说·大学·少年中国说》组合诗朗诵揭开序幕。师生们以洪亮、整齐、富有感情色彩的声音,朗诵了一首首经典佳作,为听众带去艺术上的滋养和精神上的熏陶。


文/图:人文学院 鲁班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