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召开人才人事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390

  10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人事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校党委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怀香,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书记)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柯勤飞指出,人才是学校第一资源,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总体成效明显,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使用、激励的制度和政策,初步形成了与学校三大学科专业群发展相匹配的师资队伍梯队,对学校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培养、使用、评价制度,引导教师根据自身优势实现分类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高水平人才队伍的核心竞争力。

  柯勤飞强调,人才人事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五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聚焦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引进具有发展潜力的高层次人才;二是需求导向,人才引进工作要与学科专业发展、团队建设需求精准匹配;三是创新导向,不断改革人事制度,把适合学校发展的优秀人才吸引进来,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四是改革导向,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务实创新、提高效率,注重人才个性化培养和发展;五是文化导向,以学校 “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文化和精神引领人才发展,实现学校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柯勤飞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才人事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刻认识到做好人才人事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统筹推进实施学科领军人才计划、中青年学者计划、青年教师托举计划。各学院坚持“国际影响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办学定位,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寻才、引才、爱才、育才,创新机制、优化环境、以用为本、服务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王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学院和人事部门要按照“人才强校”战略,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使学校人才人事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到精准引才,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聚焦能够引领学科专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年轻博士;着眼长远、爱才育才,栽好梧桐树,留住用好优秀人才;各学院需进一步对标学校考核要求,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田怀香汇报了学校“十四五”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发展情况及本学期主要工作,并分析了当前人才人事工作面临的形势、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及创新举措。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围绕师资队伍发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十四五”人才人事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文: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