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暨劳模、先进与青年教师“结对子”仪式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33

  12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暨劳模、先进与青年教师“结对子”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

  郭庆松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发展各项事业作出贡献的最美劳动者、奋斗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结合生动案例讲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实施学校劳动教育、传承劳模精神的重要意义。

  郭庆松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通过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动,促进学校发展;要切实推进劳动教育,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要弘扬劳模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的“育才”生态环境。

  郭庆松指出,学校的无数荣光是劳动者汗水浇铸而成的,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上应劳动者的努力奋斗。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中国梦 劳动美 上应强”的精彩篇章,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宋敏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讲话要求。近年来,学校在选树劳模、先进典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一批优秀先进典型。学校各级工会要发扬劳模、先进的奋斗精神,学工系统要积极开展劳动教育。要发挥先进榜样作用,通过“传、帮、带”,将先进的工作经验、方法、成果加以传承,助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共同谱写中国梦上应强新篇章。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介绍了学校通过搭建平台、树立典型,弘扬劳模、劳动精神工作成效。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介绍了学校实施劳动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杨燕华(主持工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市劳模吴飞飞结合自己在学校工作生活的点滴,分享了自己的劳动奋斗故事,鼓励青年师生要不计个人得失,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到爱岗敬业、勇担责任、教学相长、引领团队。市劳模肖作兵结合香化学部和个人发展历程,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树立发展目标,把握定位不偏位,不要过于关注个人利益,经得起利益诱惑,爱校荣校,坚定选择,敢于拼搏,团结协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学生代表们为劳模、先进教师代表献如意围巾,表示崇高的敬意。


  青年教师代表聆听了劳模分享的故事,备感鼓舞、深受启发,表示将认真学习劳模、先进的优秀经验传统,发扬上应前辈爱岗敬业精神,传承好接力棒,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发扬劳动精神,传承劳模、先进的爱岗敬业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上还进行劳模、先进代表与青年教师“结对子”仪式,肖作兵、吴飞飞、周小理、韩生、房永征、田怀香、毛海舫等7位先进楷模与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签约,将通过思想引导、人生规划、教学、科研等进行结对子指导,建立劳模、先进带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长效机制。

  校工会、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劳模、先进代表,相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工会主席,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会议。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