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将教师个人发展融于学校事业中: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381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培训班于4月16日至17日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作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

  柯勤飞对全体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她饱含深情地说,选择了做高校教师,就是选择了追求卓越、选择了崇尚奉献,也意味着选择了收获幸福。柯勤飞指出,人才是学校第一资源,学校举办本次培训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柯勤飞要求,新进教师一是要明德修身,坚持立德树人,不忘选择做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练好内功,做到严谨治学,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学校发展;三是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企业需求,积极服务社会,在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将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事业之中。

  柯勤飞以《新愿景引领新征程——非凡“十三五”,奋进“十四五”》为题作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展望了“十四五”期间的建设目标。她激励全体新进教师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目标,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思想上再解放、理念上再更新、行动上再落实,坚持立德树人,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中彰显自身价值。

  陈海瑾在主持时表示,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她嘱咐全体新进教师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培训组织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上,周小理带领全体新进教师郑重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机械学院教师逯代兴代表新进教师发言,分享了入职以来的经历和体会,代表全体新进教师郑重承诺:爱校敬业,提升师德修养;深悟教学之道,践行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努力开拓创新;投身社会服务,奉献青春年华。

  在集中培训环节,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建新教授应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为题主讲,从“深度”“高度”和“角度”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对核心内容做了有针对性、时效性的生动讲解,鼓励全体参会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在“校情教育与政策实务”环节,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产管理、财务制度等方面作了报告。党委教工部围绕校“十四五”规划、聘任考核、职称晋升、人才项目等全面解读了人才人事工作相关政策。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围绕采购与招标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解读了学校资产管理相关文件制度。科技研究院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成效、科技研究院的机构职责与服务清单。教务处教学督导组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学校教学规范和要求。研究生院阐述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导师队伍建设情况。财务处解读了学校财务规章制度,详细介绍了科研经费预算、财务签字审批、公务卡的使用、日常报销注意事项等规定。

  通过培训,全体新进教师对新时代教育事业的要求、教师职业的追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历史发展、精神文化以及教学、科研、学科、人才人事等相关政策和资产、财务规章制度等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深刻体悟了一代代上应人在执着坚守、砥砺奋进、创造上应辉煌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明德修身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

  本次培训由党委教工部负责,培训分为学校集中培训和部门分类指导两个阶段,个人自学贯穿全程。培训内容分为政治理论与师德师风、规划引领与校情教育、校本研修与政策实务、专业发展与业务提升四个模块。2019年以来进校的225名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党委教工部结合学校实际和教师需要,将逐步推出主题报告、专题辅导、现场参观、分组研讨、成果汇报等培训活动,结合不同群体教职工的岗位需求安排专项培训,提高新进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个人专业发展,引导新进教师增强爱校荣校感情,将个人发展融于学校事业之中。


文: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