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辅导员音乐党课启动仪式暨首场巡回演出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729

  5月14日,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 青春耀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辅导员音乐党课启动仪式暨首场巡回演出(经管学院专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瑛指出,音乐党课充分发掘了革命题材艺术作品中的美育内核,创新性地拓展了党课表达空间,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变“理论灌输”为“沉浸熏陶”,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她强调,师生们要以巡演活动为契机,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伟大,在信念传递中感受真理的光芒,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升华情感,与历史对话,再次叩问初心,审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主持启动仪式时表示,用音乐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是探索党史学习路径、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扩展横向辐射范围的重要手段。

  本次巡演阵容由各学院辅导员组成。通过《游击队之歌》《南泥湾》《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等10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讲述了近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

  本次巡演通过“ 讲、演、奏、唱”一体化的全新呈现,激励青年师生们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和经管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共同见证了巡演的启动,并观看了首场演出。


文: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