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举行明德讲坛暨新进教师“师德规范”培训报告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40

  5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明德讲坛暨新进教师“师德规范”培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华东政法大学党委教工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庆寺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师德规范,增强育德意识,提高育德能力》专题报告。

  赵庆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精神,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与实践要求、师德师风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师德失范行为与惩戒等方面,以鲜活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师德规范要求、职业道德底线,讲述了如何将育德与育人相结合,增强育德意识,提高育德能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陈海瑾感谢赵庆寺所做的精彩报告。她表示,报告紧扣新时代新要求,阐明了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概念内涵和逻辑体系,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来解释、说明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严守师德底线,帮助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高雅的情趣爱好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陈海瑾要求,新进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珍惜这份“无上光荣”的人民教师职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干事创业的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联系起来,与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个人价值。

  新进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文:党委教工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