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教职工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356

  9月8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职工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

  郭庆松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郭庆松指出,今年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顺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学科建设和科研稳步推进,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取得新进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学校要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庆松要求,广大教职工一要始终胸怀大局,担当育人使命,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把牢理想信念的“方向盘”,筑就思想理论的“压舱石”,把传道之“道”蕴含在授业、解惑之中,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二要引领高尚师德,塑造良好师风,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要积极向时代楷模学习,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学校要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师德师风。三要坚守育人初心,提升育人水平,要淡泊名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于细微处显风格,要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和资源,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科研水平,以诲人不倦、甘为人梯的育人情怀,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郭庆松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将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探索出台一系列激励教师潜心教书、用心育人的好政策、好措施,关爱教师成长,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希望广大教师践行学校“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办学传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柯勤飞对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表示祝贺。柯勤飞指出,今年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广大教职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内涵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柯勤飞要求,广大教师一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为师、为学,教学相长、修身厚德、潜心育人,用心血践行责任担当,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强化政治认同,不忘育人根本,进一步融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悉心培养学子成人成才。三要做好协同创新、共创价值,推进跨学科融合,不断提升自己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颜睿,校三八红旗手、城建学院副院长武田艳,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金奖获得者、机械学院教师候怀书,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张娜等在会上先后发言,通过回顾自己亲历学校发展的经历、对学校建设发展成就表示高兴和自豪,表达作为教师要勇担育人重任、引领学生成长的决心,表示要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以教学科研回报社会,要正己达人,在教学、科研上不断努力,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态度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会上对获工会系统各级、各类荣誉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各代表队、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上海市2020年教职工书法及板书大赛获奖者、上海市第33届优秀发明选拔赛获奖者、校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校2019-2020年度优秀教工小家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

  校工会、党办、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