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组织新生上好安全教育“入学第一课”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05

  为提升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9月8日至9日,安全保卫处联合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和文保分局沪西派出所,组织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入学第一课”,抓好安全预防“最先一公里”。

  本次安全教育课包括16场讲座,覆盖5300名新生,内容涵盖诈骗、盗窃、防火、交通、侵犯权利等大学校园里常见的案件类型,尤其是对防范大学电信网络诈骗作重点讲授,结合学生实际案例,分析受骗原因及常见表现形式,总结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秘诀;讲座期间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测试考核,并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学生安全服务手册》。

  一直以来,安全保卫处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安全育人功能,采取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2021年被上海市教育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教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安全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图:安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