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天津大学教授姜忠义应邀来校作“大师风云”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47

  10月15日,学校举行 “大师风云”第六场讲座,天津大学教授姜忠义应邀以《有机分子筛膜制备与应用》为题主讲。

  姜忠义表示,有机分子筛膜(Organic Molecular Sieve Membranes, OMSMs)通常是指由全有机框架组成、具有典型分子筛分特性的膜。他重点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共价有机框架(Covalent Organic Frameworks, COFs)膜制备、结构调控、传质机制等方面的全链条设计及贯通式研究工作,并对COF膜及有机分子筛膜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简要分析。

  我校化工学院、香化学部、科技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并围绕有机分子筛膜在新能源电池、海水淡化和废液处理等方面踊跃提问,姜忠义逐一解答。

  姜忠义,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学工艺学科负责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科技部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骨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姜忠义教授长期从事膜和膜过程、酶催化、光催化研究。负责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课题、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委托项目等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6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26,000 余次 (H 因子86)。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四项。任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Greem Chemical Engineering,化学学报等期刊编委。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榜单,并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榜单。

文:科技研究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