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504


  10月22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国旗下成长——忆长征峥嵘岁月,悟伟大建党精神”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讲话,人民武装部部长、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校团委书记周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金福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主持升旗仪式。

  迎着第一缕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班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全体师生面向鲜艳的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心潮澎湃。

  陈海瑾在讲话中引用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回顾了伟大祖国铁骨精魂的历程,带领大家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她勉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要坚定革命理想,坚持正确方向,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砥砺奋斗精神,创造更大成绩,自信面对未来,善于担当作为;要汇聚最大力量,矢志伟大复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国梦和学校各项事业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艺术团在国旗下深情朗诵《永远的长征》,将思绪拉回85年前伟大的战略转移。他们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始终铭记百折不挠、不畏强敌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师生齐挥国旗,高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标语,以一首高亢嘹亮的《歌唱祖国》唱响爱党爱国的旋律,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

  10月21日晚,学校电影院放映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我的长征》,200余名师生集体观影。

  “85年过去了,我们不会忘记这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长征精神作为民族奋进的精神火炬,激励着每一代人,我们每一名青年都应赓续长征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杨宇晨同学观影后在朋友圈写道。

  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班导师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文:党委学工部 经管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