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举办青年教工“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百年信仰”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校工会、妇工委举办青年教工“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百年信仰”学习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王瑛出席并讲话。校工会、组织统战部、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分工会主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

  王瑛指出,诵读红色家书,特别是革命先烈的家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寻找革命者的精神、意志和情感源泉,更能体会到革命者对党的无限忠诚,能有效引领青年教师学史铸魂、对党忠诚。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二是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对党忠诚的教育资源;三是引领并激励学生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

  特邀诵读人、香化学部教工张伟民声情并茂地诵读《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开启第一篇章“革命志士 信仰坚定”。青年教师们相继诵读了夏明翰、史砚芬、陈毅安、殷夫、刘伯坚的家书,一封封血染的红色家书,不仅书写了对父母家人的深情厚爱,更展现出革命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特邀诵读人、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欧阳丹丹饱含热情地诵读《赵一曼致儿子陈掖贤》,拉开第二篇章“巾帼英雄,舍家为国”。向警予、赵云霄、杨开慧、江竹筠的家书,字里行间承载的不仅是对骨肉至亲的温情嘱托,更是见证了巾帼英雄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第三篇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中,毛岸英、钱学森、刘少奇、毛泽东、习近平的家书,表现出优秀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对优秀革命传统的传承和发扬,以及“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自己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学党史、崇师德、铸师魂,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育人使命。

文/图:校工会 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