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上应学子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30

  日前,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相关院校协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落幕,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34支参赛队参赛,我校五支参赛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历届比赛最好成绩。

  本次挑战赛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新领域的兴趣和潜能。充分体现了“让大学生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竞赛中收获”的理念。比赛中,选手需要设计制作、控制小车从板桥堆场出发,越过深谷,救援桥对岸的娃娃。各参赛队的机器人造型各异、原理多样,充分展示出“创意”的精神内涵。

  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