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生态学院开展“稻田喜事”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69

  11月16日,生态学院师生在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开展“稻田喜事”劳动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进行农耕体验,享农作之愉悦,悟收获之不易。

  活动分为农事课堂、稻田学农、享受丰收三个环节。

  在农事课堂上,新强村工作人员对师生进行科普识稻教育,通过视频介绍稻米的成长故事,并设互动问答环节,带领师生共同了解水稻的一生。生态学子们现场积极回答关于“水稻有哪些用途”的提问。

  在稻田学农中,当地农民教导师生水稻收割和拾穗打谷的知识,师生们分工协作,戴上草帽、手握镰刀,手起刀落,收割、打谷、拾穗,齐心协力,躬身舞镰割穗,遍地撒满金黄,大家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劳动的喜悦。

  结束割稻打谷的农耕体验后,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师生们分组制作八宝饭,感受“稻花香里说丰年”的田园富足美好。

  本次农耕体验活动,使师生们走出校园、深入乡村,了解稻米文化历史,深刻体会农耕艰辛,享受丰收喜悦,也使学子们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物力维艰,忆苦思甜,了解“俭以养德”的真谛,感悟农耕生活乐趣。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