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 学校举行教职工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教工才艺大赛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808

  12月3日下午,学校举办第三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教工才艺大赛,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郭庆松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致敬红色经典 绽放上应风采”上应大教工才艺大赛,老师们充满活力而又精彩的演出让大家心潮澎湃。郭庆松指出,大赛是校健康文化节活动之一,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爱生活、爱健康、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这正是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很好的呼应,有助于促进教职工强身健体、培养健康兴趣爱好、增进相互友谊、共享健康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广大上应人共同行动起来,积极锻炼、努力工作,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全校17个分工会参赛队、180余名教职工参加才艺大赛。大赛有舞蹈、小组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各参赛队员身着靓丽服装,用欢快的节奏展现出健康的面貌,用飒爽的英姿舞出了上应的魅力。


  郭庆松、王瑛作为上海市高校校长合唱团成员,倾情加入我校教工合唱团,给观众带来经典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外国语学院带来的主题舞蹈《映山红》,通过典型的人物、故事情节表现出了一种深深的革命情结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给现场观众呈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继教学院教工表演的舞蹈《灯火灿烂中国梦》,一唱一跳之间把老师们热爱祖国的满腔深情一一展现,为现场观众营造出一种万家团圆、和气满满的感觉;计算机学院带来的诗伴舞《读中国》,通过鲜活的文字和灵动的舞蹈,带领观众在古老的方块字里一起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领略中国的美;材料学院教工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表达出“迎着太阳,我们铺开七彩的画卷;走向未来,我们书写豪迈的誓言”的爱国主义精神;艺术学院带来的原创手语诗朗诵《我宣誓》,彰显了“入党誓言是每位党员庄严神圣的诺言,一旦说出就注定要用生命来撑起它的重量,这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永恒的承诺”的崇高主题;化工学院教工表演的舞蹈《最美华夏》,使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红色宣言声震华夏、百年荣光代代相传的深刻内涵;城建学院教工表演的合唱《大中国》,表达了“炎黄子孙血脉相传,中华儿女共谱华章;深切颖悟建党精神,共话祖国繁荣昌盛”的爱党爱国情怀;生态学院带来的才艺秀《美丽中国梦》,教工们用旗袍秀和茶艺表演,为观众精彩演绎了美丽的中国梦;机关二分工会的原创舞蹈《十送红军》,表达了苏区人民对红军的依依不舍之情,凸显了军民鱼水情深、革命意志坚定的主题。其他节目也精彩纷呈,令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经激烈比拼,最终外国语学院获一等奖,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化工学院、城建学院、生态学院、机关二分工会获三等奖,人文学院、电气学院、香化学部获优秀表演奖。


  本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于5月开启,期间举办了四大主题共17个系列的活动,将健康知识普及、大型健步走、健身培训、体育竞赛、社团(协会)体育活动展示等融为一体,在项目优化设计、参赛水平和参与面上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健康和谐校园建设。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