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714

全市共产党员:

  面对当前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辛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此,谨向奋战在全市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带动全市上下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维护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有序、活力。

  要带头发挥党员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讲条件、服从安排,加倍努力做好岗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响应支援倡议、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要倾听群众心声、传递群众诉求,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及时了解社区邻里、职工同事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重点关注老幼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家属等特殊群体,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要积极组织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协助相关党组织把“社区能人”发掘出来、把群众骨干发动起来、各方面积极性调动起来,凝聚起共护家园的强大合力。

  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

  党员是群众“主心骨”,党员在,群众就安心定心。要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市民自律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要争当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对于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要带头点赞,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批评斗争,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党员的担当作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