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42

  7月1日,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题作传达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

  郭庆松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的全校师生致以崇高敬意。郭庆松围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和大会报告起草情况、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非凡历程、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系统传达了刚刚闭幕的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郭庆松指出,这次大会报告的主题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高、政治立场坚定的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体现“源头”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体现“心头”要求,人民永远在我们党的心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体现“奔头”要求,这是上海一以贯之奔向未来的目标。

  郭庆松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掀开了新时代上海接续奋斗、再创奇迹的新篇章,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最强音。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我们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以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突破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郭庆松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成果。

  柯勤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历经百年风云的党,风华正茂,初心愈坚。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倍感自豪、倍加自信,同样也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今天以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意义更加非同寻常。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落地生根,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柯勤飞就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和当前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传达贯彻,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师生之中;二要有力组织推进暑期阶段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引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与“三创”教育、毕业生就业、招生录取、校园大修等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奉贤校区设立主会场。校党政领导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杨明、王占勇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