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749

  近日,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中传来喜报,我校人文学院学生张馨予网文作品《心语相传,普动青春》首次斩获该项活动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简称“一节一推选”)以来所获的最好成绩。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启动以来,学校认真组织,面向全校学生和教师开展一节一推选系列作品征集,我校88件师生作品入选教育部网络推选展示环节,最终6件作品获全国级奖项,其中城建学院饶永民参赛网文作品《黑白贷》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张荫榕参赛校园歌曲作品《校缘》获网络人气奖,学校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优秀组织奖。

  上海市教委同步举办上海高校“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高校网络文化节活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经学校征集初选上报,共推选12类、854件作品报送市教委,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及优秀原创音乐1项,数量创历年新高;其中学生获奖作品22项、教师获奖作品6项,学校获“上海市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上海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坚持强化网络文化阵地建设,助推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整合协同网络育人元素和校园育人资源,扎实推进网络育人工作;以全国高校网络文化节和上海高校网络文化节为依托,持续推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新制作和传播渠道途径拓展;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开展师生网络素养教育,丰富校园网络文化供给,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

文/图:党委学工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