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吴斯琦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757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王瑛率队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别到第三学科楼、第七学科楼实地察看。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化工学院科研实验室、有机化学试剂暂存实验室及材料学院科研实验室,认真察看了学生实验个人防护、实验室应急喷淋、危化品存储使用、水电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人,针对性做好整改方案,即时解决,对屡次不整改的实验室要采取更为严格的整治措施。

  王瑛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运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每个部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开展实验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范进行实验,避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创建和谐平安的实验室。

  党办、校办、资产处、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